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《請叫我威廉三世》

《請叫我威廉三世》-天空之承(起點中文網)

天空之承的《請叫我威廉三世》這部小說在許多方面都很特別。最主要的,大概是它的主角是個中國人轉世的德國人(虛構的德皇威廉三世),而且故事的起始背景則是設在十九世紀末。在其他小說同樣時代背景的小說忙著驅逐韃虜的時候,《請叫我威廉三世》卻描述一個未曾失敗的德意志第二帝國稱霸世界的故事。整部小說看下來就跟玩了一場鋼鐵雄心2 一樣,有軍事、有外交、有科技、有經濟,還附加上一些引人入勝的戰場描寫。

我唯一好奇的,就是作者最後要怎麼處理對中關系。一個以稱霸世界為目標的德意志帝國,有可能放過 1920 年代末嬴弱的中國嗎?即使主角是中國人投胎轉世的,也不可能吧?我拭目以待。
[ 内容简介]
  1918年11月11日,德意志的士兵们开始默默地列队返回德国,他们没有失败,他们却要品尝失败的泪水!
  如果有如果,一切都会改变……
(小說未完)

沒有留言: